補習班-補教網TOP1

補習班:孩子英文會聽不會看,會看不會唸,父母如何跨越一層又一層關卡?

補教新聞:有許多家長跟我反映,要他的孩子聽懂英語,沒問題!但要他們自己閱讀英語原文書時,就百般不願意!很難跨越這障礙。 其實,這也是我家孩子當初與我自學英文時,會發生的現象。老大小熊哥在美國長大,因為有全英語環境,而且上小學以後,老師會指導他們如何開始進入英語閱讀。所以他的英語閱讀,水到渠成,一年級下學期就開始讀原文版的《哈利波特》! 但是在台灣,公立學校的英語教學時間與資源有限,孩子想要有這種英文程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我家孩子在台灣讀小學一年級,學期結束時,英語暑假作業竟然只是把 ABCD 等 26 個字母練習重新寫一遍,並且塗個顏色,如此而已!沒有學單字、練會話,更別說是讀英語原文書了。 其實,公立學校圖書館還是有不少英語讀本,若學校老師也能多多使用,相信對孩子的自主閱讀會有莫大幫助。如果讓孩子去好一點的英語補習班也是不錯,但是培養閱讀能力為主的英語補習班,並不是很常見,大部分還是以聽和說為主。建議大家用此書,在家中與孩子培養英語的自主閱讀能力。 孩子要能夠自己閱讀英文書,的確是一個很大的關卡,因為有些技巧與原則,需先掌握與熟練。跟著《讓孩子學會自己讀的英語閱讀101+》,一步一步帶領孩子一起翻越那些關卡,順利進入英語閱讀的神奇世界! ◆本書使用指南 步驟一 從最簡單的自然發音法學習教材,到重要必讀繪本、各階段橋梁書,以及需要靜下心來讀的青少年小說,總共10個星等。可根據孩子的程度,挑選適合的讀本,循序閱讀。 步驟二 每篇皆附有課程、朗讀或相關連結,除了親子共讀,也可以讓孩子自行觀看影片或聆聽朗讀,從聽力開始,一步步從「共讀」進階到「自己讀」的程度。 作者簡介│小熊媽(張美蘭) 台灣大學心理系、台大商學研究所MBA。曾任職花旗銀行、智威湯遜廣告、誠品書店、白蘭氏、天下雜誌,師範大學「英特爾創新思考教育計畫」。